天氣挺不好的,除了一陣一陣的大雨落個不停之外,
伴著大雨而來的狂風還把雨水都吹進了開啟的落地窗內,
弄得木地板都溼答答的。

可憐的Amy下雨天無事做,就只好整天躺在地板上睡覺,
偶而看我在屋內活動,才咬個玩具來找我玩,
活動量減少,連便便次數也減少了。
昨晚冒著大雨到中研院走了一圈,雖然撐著傘,還淋得一身濕,
可是牠小姐就是便不出來。
今天再不出門讓牠活動一下筋骨,怕要積得一肚子便便了。

住山上就是有這點好處,可以登高望遠,事先觀察天象,
只要台北101可以看的很清楚,就知道市區沒有下大雨,
於是打定主意往內湖的河濱公園去碰碰運氣,
誰知道呢,說不定可以撈到一時半刻的好天氣呀。
上了環東大道就知道我的決定是對的,因為雨停了,
真的是應了一句[東山飄雨西山晴]。

把車停進了美堤河濱公園,偌大的公園內除了三三兩兩的人,
只有一個傻子阿母和一隻滿臉興奮的狗女兒。
Amy看到一大片的草地,也不管草地上到處佈滿水漥,
一古腦地往草地上奔跑,濺的一身都是泥水,
連步道上的積水也都很豪邁地給它踩進去,
我只好捲起褲管,捨命陪著小姐潦落ㄎㄧˇ。
幸好阿母我早有心理準備,只要看到牠眉開眼笑快樂的神情,
縱使回家後要花時間清理也心甘情願啦。

看到不遠處的一道半圓形完美彩虹,心裡就聯想到彩虹橋,
接著又想到最近接二連三有狗寶貝去了彩虹橋,
我不禁發神經的蹲下來對著Amy說:以後妳也會去彩虹橋,
可是不要那麼早去,要多陪陪媽咪好幾年呦。
唉!我這個當媽的會不會太多愁善感了。

晃了快一小時,瞧見烏雲一堆堆的湧過來,趕緊走回停車場,
等我們一上車,大雨就嘩啦啦的落下來,時間掐的剛剛好ㄝ,
中秋假期的第一天完美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的頭像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