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愛車保養的時間,這次做的是六萬公里保養,
本來還想拖到月底再去保養廠,沒想到就出狀況了。

颱風過後的週日下午,勤快的我開始刷洗愛車,
乍然發現右後輪消風扁扁的,八成是刺到釘子了,
打開後車廂拿打氣馬達想說暫時應急一下,
啥米!後車廂竟然進水了,裡面的東西全浸濕了不說,
在放備胎的凹槽裡還積水有0.5公分高。

這樣已經很慘了嗎?還沒呢!
洗了車,打了氣,清除了積水後,開始幫電動窗馬達加潤滑油,
說明書上說加了潤滑油後要上下開啟數次,效果會比較好,
哪想到左後窗那個玻璃只降了約三公分就停了,
不管我再怎麼試都不動,現在每天下午都會下大雷雨耶,
這樣子給我罷工是什麼意思?
真是找我麻煩,只好先拿大塑膠袋貼膠布來遮雨,
然後星期一再跟保養廠預約進場保養。

為什麼不當天去修理?
因為星期天保養場休息,大概也沒人會接聽電話,
因為先預約,零件部份可以打九五折,當然要精打細算。

所以週二的下午,愛車就進保養廠維修了,
車子舊了,毛病就一大堆,
左後門外把手有裂縫很難開啟,要整組換新;
左後窗升降機秀斗,要換新;
右後輪刺到釘子,要補胎;
後車廂漏水嚴重,是洞太大,鉤子鬆脫,要上膠;
再加上六萬公里該做的大保養,零零總總,里里扣扣的,
那天走出保養場時,身上就像被扒了一層皮,
雖然打過折,帳單還是超過一萬元。
而且星期四還要再跑一趟,因為把手要一天的時間烤漆,
後車廂因為時間的關係也來不及上膠。


就這樣星期四上午我又出現在保養廠,不過這次還有小跟班Amy,
想說修好車後還可順便帶女兒出去走走,不然等下午的雷陣雨一下下來,
外出的機會可就又泡湯了。



這是Honda南港保養場的車主休息室,很乾淨寬敞,還有電腦上網區,
飲料隨意用,保養完還會把車洗乾淨才讓車主取車,日式服務真的很周到,
但是就連收費也是一流的,所以我都只有做大保養時才敢來,
平時五千公里的保養就找一般的店家做比較便宜。



少有機會出現在這種場合的Amy興奮又好奇的看著來來往往的人,
一刻也不得閒,還好事先準備了零食才能讓牠暫時趴下來冷靜一下



等很久了,Amy無聊的打起了呵欠
再忍耐一下下,等等媽咪就帶妳去玩ㄏㄡˋ


十二點前終於牽到了車,正午的大太陽曬的正熱,去哪好呢?
一路往五堵方向開,這時有涼涼的溪水是最棒的享受了,
去友蚋溪玩水囉!

下了多天的大雨,溪水雖然漲高了不少,但是還算安全,
因為溪中有不少的大石頭阻擋了溪水的流速,所以水流並不強勁,
只是要下去溪邊的石頭上長了青苔很滑的,上次來一時不察,
才一踩上去,心裡就想"糟了!",腳底根本就没法踩穩,
一屁股就給它坐了下去,後面還有一群烤肉的人為我驚呼。
今天我還是認份點,就坐在石階上看Amy玩水好了,
因為距離太遠,這次沒拍到什麼精彩畫面,
大家就別計較吧,隨意看看唄。
























只要看到Amy開始玩起撿石頭,咬樹枝,嚕沙土的老把戲,
就知道這小姐對於今天的玩水已經滿意了,
可以叫牠上岸擦毛毛了,因為我們得趕在大雷雨下來前回家去,
雖然Amy無所謂,反正都濕了,但我可不想陪著女兒淋得一身濕。


回家的路上,在路口正等號誌燈左轉過平交道時,
看見一隻驚惶又疲累的小麻雀在車陣中吃力地拍打著翅膀,
不斷地閃躲一輛輛呼嘯而過的車子,心裡正替牠擔心著,
只見牠噗噗噗的,竟然就停在我的雨刷上休息。



可憐的小麻雀還張著嘴喘著氣,一定是沒經驗,才會陷在路口中,
很高興能幫得上忙,你就好好休息吧,等休息夠了再繼續你的旅程。
就在我拍了照片後沒多久,小麻雀就飛走了,可得一路小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的頭像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