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6

四點鐘的健檢,特地提早個十多分鐘抵達,
因為要先去附近公園把大小便排乾淨,
這樣等下量體重時,磅秤上的數字才不會驚嚇到人。


準時到了醫院櫃檯報到,填了基本資料,然後磅體重,
天啊!又多了一公斤,這電子磅秤準嗎?
食量都一樣阿,只不過是冬天少游了幾次泳,
後果就這麼嚴重嗎?
真是殘酷的事實。


在候診室等了一會兒才聽到呼喚Amy的名字,
進了診療室後有個漂亮的醫生阿姨招呼我們,
先看了基本資料,然後醫生阿姨說"太胖了!"
我說我都有在控制飲食,只是冬天少了游泳的運動,
又比先前多了一公斤。
醫生阿姨說"那可以去游溫水的室內泳池"
不過Amy媽心想"要省錢哪,還是天然的尚好"


先做耳內攝影
"耳朵很乾淨"(醫生阿姨說)
那當然,我可是很注重Amy的衛生,
耳朵一定要常常清理,才不會黑黑油油臭臭的。


檢查牙齒
"有點牙結石,要早點洗牙,不然等年紀大了就無法洗"
那個牙結石,我刷了兩年多還是刷不掉,
可是想到洗牙要打麻醉劑,怕怕啊!
何況上回也問過竹圍的蔡醫生,他說不是很嚴重,
可以不用洗,我還是繼續認真的幫Amy刷牙好了。


心電圖
"心跳跟呼吸都很正常"
那就好。


最後做腹部超音波
"肚肚的毛太長了,要剃掉一些"
躺在地上四腳朝天的Amy不安的掙扎,
Amy媽只好邊按住女兒邊安撫牠。
"有結紮嗎?"
"沒有"(Amy媽說)
"没結紮母狗最怕有子宮蓄膿和乳癌,最好要結紮"

唉!每個醫生的說法都不同,
以前在南港的醫生說大狗比較不會有子宮蓄膿的問題,
建議可以不要做。
我也甘心處理半年一次發情期所帶來的麻煩,
為的就是不想讓Amy忍受肚皮被開一刀的疼痛。

"膀胱很正常,再看看子宮"
醫生阿姨照了很久結果只看到子宮一部份,
"來之前去尿尿了嗎?"
"對啊!為了要秤體重,把便便和尿尿都排乾淨了"
"只照到一部份,不過看來很正常"
阿咪陀佛,那真是好。

再換個位置看看腎臟,
"腎臟也很正常"
喔耶!

最後照照肝臟,
"有白點,有脂肪肝喔"
"啥米啊有脂肪肝?"



這是醫生印出來讓我做紀念的超音波圖,
紅線圈住的部份就是肝臟,上頭清楚的有些白點點,
咪咪小姐,我們還是繼續跟肥胖作戰吧!


折騰了半小時,終於所有的檢查都結束了,
醫生阿姨最後的叮嚀:
建議每三個月針對子宮照一次超音波,如果有吃不下飯,
猛喝水,就要趕快送醫院,怕是發生子宮蓄膿的問題。


PS:最後詢問過醫生,血液檢驗比超音波的結果正確,
   還好去年10月底的血液檢驗一切都很正常,
   讓我比較安心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的頭像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