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週帶了Amy去愛屋給醫生叔叔看腳掌時,就想順便也做個血檢
因為心裡想的是一年一次的驗甲狀腺T4的時間又到了
既然都要抽血痛一次,那就不要白痛,乾脆也了解一下Amy目前的身體狀況

謝醫師建議我可以考慮做完整的健檢比較划算,因為只單做血檢一項就要一仟五
而整套健康檢查包含有:
           紅白血球及六項血液生化學犬貓血型鑑別
           犬血液寄生蟲檢驗套組(四合一)血壓測量
           心電圖糞便及尿液胸腹腔X光片檢查
完整的健檢套組目前有優惠,原價六千,優惠價四仟

再問詳細一點,檢查時間需要一個小時,更剛好的是醫生師叔叔有空哩
要不然要做這套健檢可是得事先安排時間的
天時地利人和都有了,馬上點頭同意,然後Amy就跟著醫生叔叔進了治療室

一個鐘頭過後,Amy終於被醫生阿姨給牽了出來,見了我高興的尾巴直搖
我抱著女兒安慰牠,順口問牠:妳在裡面做了什麼?
好笑的是另一位阿姨回說:牠在裡面受苦受難啦!


檢查報告出來了

紅白血球及六項血液生化學:全部歐趴,正常值



犬貓血型鑑別:DEA 1.1 陰性

(凝固的血上面白白的是黏住撕不乾淨的面紙,因為我用面紙包住帶回來的)

做這項鑑別主要是判別血型是屬於DEA 1.1 的陽性或陰性,多數狗狗都是陰性
〈好像是說陰性可以輸血給陽性,但是陽性不能輸血給陰性〉
而不是鑑定屬於哪一種血型,醫師有說明,狗的血型有十多種
但就連美國也沒有辦法把狗狗的血型像人類一樣分的那麼清楚


犬血液寄生蟲檢驗套組(四合一):上面只有出現一點
意思就是說沒有感染心絲蟲、血巴東體、艾利希體


血壓測量:正常

量了五次,除了前後兩次較興奮數值較高些,中間三次數值都差不多


心電圖:正常
做了兩次,兩次的圖型都一樣,波形正常,心肌沒有擴大

糞便及尿液:正常
糞便沒有寄生蟲,尿液沒有結晶


胸腹腔X光片檢查

心臟、肺臟、肝、胃大小位置正常,就是脾臟大了一些
〈為什麼?跟醫師討論後的結論是可能跟之前得過焦蟲有關係〉

腿部的關節部位看起來也都不錯

可是竟然晴天霹靂的是有兩三節脊椎上長了骨刺ㄝ,幸好還只是小小的
如果到嚴重會痛的地步,除了吃類固醇外,另一方法就是開刀了
醫師交代要少吃鈣質,不要做激烈的跳躍運動
所以以後那種高空跳躍接球的動作是見不到了,因為要嚴格禁止








拿舊照來回味一下,這種跳躍動作是要成為絕響了


雖然給女兒做了這套健檢使得我的荷包又大失血
不過就當做先送給Amy七歲的生日禮物
能夠知道目前牠的身體狀況,做媽的我也不用老是提心吊膽
除了骨刺的問題之外,大致上來說是個健康寶寶
我覺得很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的頭像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