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星期前我們去探訪了北投的十八拐圳步道,
相信這是個很少人知曉的地點,因為連登山地圖都沒有標示出來,
而當初會知道這個地方則是從報紙上得知的,
正好清明節時要去陽明山掃墓,因此順道就去走了一趟。

掃墓的這天怕天氣太炎熱Amy會中暑,
我還特地選了午後的時間才出發,幸好太陽時隱時現,
還不時有陣陣的山風吹拂,不過一趟山路走下來,
雖然喝了不少水,但Amy還是熱的喘吁吁,
那就趕快去有水的步道清涼一下吧。

照著報上登的交通指南走,事先我還做過功課查過北投地圖,
可是竟然找不到這條水圳步道,不信邪,再找一次,還是沒看到,
剛好有個計程車司機在路邊洗車,只好請他指點迷津,
原來這步道口沒有標示牌,難怪外地人都不曉得。

先來做個介紹:
十八拐圳位於北投十八份地區,開發於清朝乾隆年間,
已經有兩百多年的歷史,水圳採自然工法建造,所以沿路生態豐富,
步道總長大約一公里,平坦無坡度,兩旁林蔭處處,
路旁就是潺潺流動的溪水,就算夏日來此也是清涼舒適。



步道的入口處沿著小小的水圳上佈滿了一條條的取水管
只要看到這些水管就知道沒走錯路了



從這裡應該才算是水圳步道的起始點
水還蠻清澈的,水裡有些小魚游著,還看到有人帶著小朋友來撈魚



熱到吐著大舌頭的Amy,從步道走進來沒多久我就鼓勵牠下去玩水



可是Amy對不熟的地方總要一直觀察,想下去又怕怕的
說好聽點是小心謹慎,其實是膽子小啦!



走了大半路竟然挑了一個像隧道的地方下去泡水
暗矇矇的躲在裡面開心,真是怪小孩一枚



短短一公里的步道沒多久就走到盡頭,上頭有個平台可以眺望風景
這嘩啦啦的溪水就是水圳的源頭之一



回程時不用我開口,Amy就自動下去泡水了



我原本以為牠要這麼一路走在水圳裡走到出口處
後來還是不敢



這是十八分路上的步道入口,就在北投區第一市民農園邊


如何到十八拐圳步道:
1。走天母行義路淳敘高中,接東昇路往北投方向右轉,
  從東昇路47號右轉進入

2。一樣走天母行義路淳敘高中路口,右轉接泉湧路
  到至妙寺附近再左轉進入十八分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的頭像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