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雲層增厚,天空打了幾響悶雷,老天是該下下雨了,
要不然泥土地好乾燥,氣溫也都降不下來。
等到三點多還是沒下雨,那就驅車去坪林游泳吧!


哇!我們到的太晚了(已經是下午四點半),
老地方已經被烤肉兼戲水的一家四口給佔走了,
只好回頭到下游找戲水點,可是同樣的,
好地點也都被一群群的戲水者給捷足先登了。
最後只好屈就在一個我很不滿意的地方,
為什麼不滿意,因為水底的大石頭太多,
Amy上下水很不方便,好怕牠會傷到腳,
因為攔沙壩好髒,上面青苔又好多,一不心就會滑倒。
好吧!這是我今天遇到的第一個衰事。


就在我拿出相機要拍照時,撲通一聲備用充電電池竟然從袋裡掉落,
急忙中只搶救到一個,另一個就眼睜睜看它被強勁的溪水給沖走啦。
喂!你都沒跟我說一聲再見就走了,會不會太無情了。
這是我今天遇到的第二個衰事。



瞧那遠處還有一家子人正在浮潛



那這個少年ㄟ是Amy家的哪位哥哥一起來玩水嗎?


錯!
是那個浮潛一家的小孩,不知道為什麼跑到這裡來到處摸水裡的大石頭,
好奇又愛湊熱鬧的Amy就嘴裡叼著烏龜跟著他團團轉,
還真讓人搞不清楚這孩子到底是誰家養的狗狗。



這個少年ㄟ走到那Amy就跟到那,叫也叫不回來



還饒有興致地在一旁觀看這個哥哥在做啥


就這麼浪費了快一小時的時間,遠遠望見老地方空下來了,
還是再走回去好好認真游個泳吧,不要再打混了,
油錢貴鬆鬆ㄝ。



我在前面走,Amy在後頭跟,走著走著,Amy不見了,
再出現時,竟然就成了這副德性,真要讓我昏倒。



ㄚ妳跟錯人了,我不認識妳啊!
這麼髒的狗狗,借問妳是誰家的小孩?



嗯!還是熟悉的老地方最好



終於好好給它游了半小時


六點了,起來擦乾身子準備回家吃飯了,就在我把東西放進車裡後,
最衰的事竟然發生了。


那車門自動上鎖了!
為什麼會上鎖?
因為用遙控器開鎖,如果沒有在時間內開車門解除電腦控制,
它的模式設定為不小心按到按紐,防盜電腦會自動再度上鎖,
照理說這功能是很設想周到的,可以降低失車的風險。

問題是我按鈕後耽誤了點時間才去開車門,
又這麼剛好限定的時間到了,雖然有聽到"嘟"的一聲,
但我沒注意到門鎖又全上鎖了,一關上車門後就打不開了,
而且我是把所有的東西全都拿上車了,包括車鑰匙也順手丟了進去

這下真的傻眼了,没手機無法求救,
天又快黑了,怎麼辦?
這當下只好給它狠下心去,找了塊石頭開始敲打車窗,
雖然要花錢修玻璃,但只要能開的了車門也就無所謂了。

用力給它敲下去,只有車門震動了一下,警報器大聲響,
玻璃一點都沒破,再敲還是一樣,只弄得玻璃花花的,
搞不懂為什麼偷車賊一敲就破,我就敲不破呢?

就在我努力的時候,來了一對路人,
好心的路人甲告訴我去找修車行來開鎖,她說她也遇過這種事,
但是我擔心修車行星期天休息,就算有營業,這麼晚了應該也打烊了,
路人甲說修車行都是在地人,應該還沒休息。

那就上路找修車行去吧,幸好Amy還沒上車,
要不然把牠關在密閉的車裡,時間一久準會沒空氣的。
走到最近的修車行,果不其然打烊了,只好再往坪林的大街去。
過了坪林大橋,走了好大一段路的Amy忍不住在茶行門口便便了,
伊老母我只好厚著臉皮進去跟老闆討一張紙撿便便,
順便問老闆哪裡可以開車鎖,謝謝好心的老闆指點迷津,
終於找到會開鎖的店家。

爬上了開鎖老闆的小貨車車斗,一路吹著風逛大街,
這可是Amy和我難得的經驗咧。
看著老闆老練的開鎖,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解決了難題,
付了三百元,心想老闆這錢還真好賺哩。

這麼一折騰下來,等到終於可以開車上路回家時,都已經過七點了,
邊開車邊回想這麼一個下午發生的事,真的是讓我哭笑不得,
啊!錯了,應該是快讓我起肖了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的頭像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