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下午天氣不冷也不熱,沒下雨又沒有大太陽
因為沒有特別安排出外的活動,那就去內湖美堤河濱公園散個步好了
美堤公園一向是我們周日沒節目時的最後選擇

由於週六下過一場大雨,公園裡人行道路上處處積水
積水較少的自行車道又是來來往往的單車一輛接著一輛奔馳而過
看來沿著基隆河的河堤邊走是最好的選擇了
這條河堤的道路我們也不知走過多少回了,沒想到竟然也會發生事情

迎著陣陣涼風緩步前行,這種時候我都會鬆開牽繩讓Amy自己走
媽咪我眼觀四方,只要注意不要妨礙到別人,不要和其他狗起衝突
除了偶爾去路旁草叢尿尿,女兒都會亦步亦趨地跟在我身後
因此我是很信任牠的,但是乖乖女還是會有凸槌的時候

正當我小心翼翼地踩過路面的水窪,冷不防聽見身後傳來一聲驚呼
難不成Amy嚇到人了,趕緊回頭張望,沒事呀
狗女兒落後我十公尺,離更遠處才有一家三口慢慢走過來
可是不對呀!再定睛一瞧,女兒為什麼脖子黑黑的
然後就看到這屎小孩正把個脖子在花台邊的泥巴上抹過來,抹過去
頓時傻眼了,回過神立即高聲叫喚,屎小孩抹的正高興,理都不理我
後來是看我一臉怒氣朝牠走去才停止

一走近牠就聞到那臭不可形容的味道,和米田共不相上下
那污泥應該是從基隆河底撈出來的吧
不知是吸取了多少年的腐爛沈澱,再加上千百年的日月精華
說有多噁就有多噁

為什麼?為什麼這屎小孩會這麼喜歡,還儘往身上塗抹
是嫌妳媽上星期幫妳洗澡洗的太乾淨嗎?
聞到那味道我都快昏了,這樣是要怎麼坐車回家啦
氣死我了
真想把這渾身又臭又髒的屎小孩給就地放生了
幸好水壺裡還有些水可以先簡單沖洗,要不然妳就跟在車後跑步回去
都開了臭氧機殺菌除臭,可是那滿車廂的臭味還是一路陪著我們回到家

(其實這已經不是Amy第一次這樣做了,以前牠也幹過
那次是看到死老鼠,是已經要腐爛開始發臭的死老鼠
就見Amy一臉發現寶的表情,身體就往死老鼠屍體磨蹭)

一回到家先抓屎小孩去洗澡,全身上下都給刷洗乾淨
吹乾毛再給噴上狗香水,還把那罐久已不用的伊絲美柔毛精都給用上了
只要是有香味的,我都往屎小孩身上多抹些
項圈、車上墊的大毛巾、我的衣服、涼鞋也都拿去洗了
恐怖的是我卻還老是聞到那股污泥味,揮之不去吶


為什麼狗狗喜歡往身上塗抹這些臭味?
根據“莫兒的門”作者的說法是︰
這樣可以掩蓋掉自己的體味,讓獵物不會聞到,才好靠近捕捉

可是女兒呀!
妳哪一餐不是阿母給妳準備好的,有需要讓妳餓著肚子為覓食而出外獵捕嗎?
妳可不可以幫幫忙,不要再搞這些有的沒的,增加我的麻煩
這樣我很累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的頭像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