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底的某天,晴空萬里,艷陽高照,是出遊的好日子耶
於是乎先殺往竹圍的寵物店消耗掉我的七折生日卡
然後就往計畫好久的白沙灣一路奔馳而去


因為不想被大太陽愈烤愈黑,在夏日我們家都是午後才出門的
ㄏㄡˋ雖然已經是午後三點多了,火熱的太陽還是威力不減
沙灘上的沙粒也是熱的燙腳,熱的Amy看到海就直衝而下






泡水消暑回來後的Amy心情一整個大好
也不知牠在高興什麼,竟然繞著我開始暴衝
來去一陣風似的,跑的耳朵都飛起來了
手忙腳亂的我只來得及拍到牠遠去的背影



記取別人的經驗:來海邊不要帶太好的玩具
這個免錢的飛盤就將就玩玩吧,如果不見的話也不會心疼



Amy海邊玩樂的心得是:
第一先泡涼涼海水
第二就是給它狠狠地嚕沙子
尤其今天有這麼多一望無盡的沙,怎麼可以不嚕個痛快
(為了留一點給別人探聽,特地幫女兒的第三點遮住了)






媽咪你看 我擦的蜜粉還均勻吧!



不堪折騰的兩光飛盤被海浪一衝就分身了
再丟沒幾次,它就隨浪越飄越遠,投奔自由去了



沒關係,沙灘上還有免錢的大木棍可以丟丟撿撿

Amy背上那一整排像閃電的捲捲毛下過水後就變的更明顯
簡直就像紮了辮子一樣












玩夠了海水總要沖洗乾淨才能上車,可是又不想跟一堆人擠淋浴間
所以我們要順著這條有遮陰的步道走到另一個海灣去
那裏有我們私人的秘密沖洗處


這條步道的盡頭就是麟山鼻步道的起點,本想進去順道一遊
可是先是被一群在地的流浪狗靠近大聲吠叫
一邊要驅趕咆哮的流浪犬,一邊還要拉緊Amy的項圈
怕牠衝出去和對方咬了起來,寡不敵眾ㄝ
害我在入口處像個瘋婆子似的大喊大叫
頓時心情大壞 
後來又被離步道口不遠橫過路面的一條蛇驚嚇到 
那條蛇蛇身是暗黑色的,蛇頭又扁扁,不知道有沒有毒
雖然不是很大一條,但是心裡總覺得毛毛的
尤其夏天傍晚是蛇開始出來活動的時間
還是別逞強,趕緊打了退堂鼓,下回再來吧



繞過了麟山鼻漁港再走進另一條木棧道
這是沿著海灣搭建的一條長長木棧道
木棧道上有數個出入口,方便下去海邊玩耍
這裡也有一片白白沙灘,雖然不比白沙灣乾淨
可是人煙稀少,安靜多了



可愛的一串小腳印,可是為什麼是彎彎曲曲的呢?



走了好長一段路(快半小時),終於到了這條不知名的溪流出海口
這裡就是我們私人的秘密沖水區



出遊的這天,雖然天氣很好,其實海風很大
不遠處的海面波濤洶湧,不過這個淡海水交界處很安全的
有礁石擋著,我一點都不擔心Amy的安全
雖然都是水,我發覺Amy還是喜歡淡水多些



夕陽西下,該是回家的時候了


在拍這張照片時,心裡猛然浮現一首詩和詩裡的情景
只不過人家是:夕陽,古道,西風,瘦馬,斷腸人在天涯

哇哈哈哈! 

我們家則是:夕陽,沙灘,海風,胖狗,幸福人在海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的頭像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