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一個老讓Amy大吃飛醋的傢伙
來家裡的時間比Amy久
極度安靜不吵鬧
從來沒生過病
雖然叫皮皮
可是牠很乖
只偶爾從我忘了關門的籠裡
跳出來四處玩耍

皮皮
是我養了8年半的迷你兔

兩天前牠開始靠在籠邊不想動
鼻翼掀動大口喘氣
不吃不喝
只想閉眼睡覺

其實那時我心裡就有數
該是時候離開了
因為兔子的壽命就8年左右
而皮皮已經8歲半
牠已經是很長壽的兔公公了

那天 Richard 還特地拉了一首曲子給皮皮聽
雖然那首曲子不是安魂曲
雖然皮皮或許聽不懂
不過牠一定很高興有這麼多人關心牠

從幾個月前
姪女們來家裡
我就要她們去看看皮皮
因為說不定就沒有下一次了

而這一天終於來臨了
在撐過兩天之後
上午11點多
我下樓看皮皮
把牠抱在懷裡摸摸拍拍
驚覺皮皮變的好瘦
全身怎麼就只摸得到骨頭
往日豐腴的肉肉去哪了

看牠痛苦的喘著氣
我告訴牠
你已經陪我夠久了
就安心的去吧!
心裡一直唸著觀音菩薩的佛號
請菩薩來帶皮皮走
不要再讓皮皮受苦了

沒多久本來還勉強撐著的身體
漸漸就躺了下來
又過了幾分鐘
皮皮心臟開始急促的跳動
接著從嘴裡吐出好幾口大氣
然後牠就走了
很鎮定地
交代牠要記得跟著菩薩走
不要貪玩跳到別處玩耍

好快
就這樣皮皮就離開了
前後才15分鐘
我知道
皮皮是在等我
要等著跟我道別
雖然
鼻頭有點酸
眼睛有點溼潤
可是我沒有掉下淚
是年紀大看多了
心也麻木了
還是
早就有心理準備
所以
可以淡然處之

唸了往生淨土咒迴向給皮皮
希望牠一路走好
不要留戀

下午
Amy和我一起送皮皮最後一程
把牠葬在山上阿嬤的花圃裡
和阿嬤作伴




永別了
可愛的皮皮
謝謝你陪了我這麼久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的頭像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