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初時漢堡媽就興致勃勃地約我們去走草嶺古道,說是芒花季開鑼了!
只不過我比較想去上回沒時間去的桃源谷,想去看看那好大一片的草原,
於是東挑西選的暫定17日來個登山大健行,
當然啦成不成行還是得看老天爺給不給好臉色了。

誰知週五聽氣象報告說東北季風下來了,晚上氣溫會降低,
下班時還下了一陣不小的雨,那在東北岸的桃源谷肯定會陰雨濛濛,
這這這.............如何是好咧?

沒關係,山不轉路轉,改去走內湖汐止萬里交界的頂山越嶺道好了,
那裏同樣也有大草原,還可以看到牛牛倘佯在草原吃草呢。

睡了一晚飽飽的覺,早上醒來拉開窗簾一看,外頭陽光正刺眼耶,
想繼續賴床的念頭只好打消,乖乖地起床準備登山用品去。


近中午時分抵達了風櫃口,這是頂山越嶺道內湖汐止方向的登山口,
週末的熱門登山點停了滿滿的車及絡繹不絕的登山客。


先來個登山路線介紹,從風櫃口經頂山過石梯嶺,可一路到達擎天崗,
或是從擎天崗往風櫃口方向走,多數的人都是一大早走個全程來回 6 小時,
可是我們出發的時間晚了,最多只能走個 2/3 路程到石梯嶺就好回頭,
以免天色昏暗發生危險。

上路囉!


步道兩旁盛開的芒花隨風搖擺,好一個秋天寂寥的景色。


山谷中飄來了陣陣的濃霧,要不然可以遠眺山下的萬里

其實這樣的天氣正適合登山,太陽被雲層遮住了不會太熱,
偶而又露個臉,讓氣溫不會太冷,反正就是登山的好日子啦!


爬了好長一段階梯,大夥都累了,找個小草原休息一下補充水分
順便介紹一下四腳的登山夥伴:長駐會員-Amy和漢堡
(登山的途中還遇到不下十來隻的狗狗也跟著主人一起來健行)


還有這隻躺在背包裡完全不用走路也不累的黑貓-小黑

小黑是漢堡媽的朋友帶來的,休息時也出來放風,Amy一向就不喜歡貓,
見到小黑就一陣追逐,然後小黑害怕地躲進芒草堆裡不出來,怎麼找也找不到,
正所謂"解鈴還須繫鈴人",只好再度請Amy出馬,
把躲在草堆裡的黑貓給逼出來,要不然就要上演"黑貓流浪記"了。


這是路程中唯一經過的一大片柳杉林,其餘的路程都是走在低矮的草欉或樹欉裡
如果選擇夏天時來走這頂山越嶺道,肯定是會被太陽曬昏頭的


途中經過的『足印草山』拓牌
可是到底有沒有人會特地帶墨汁和紙張來拓印呢?


這是啥米?
是不小心按到快門照到的嗎?

其實是石板路旁牛群踩踏過的足印,不過奇怪哩,牛都不走石板路嗎?
我的問題會很白痴嗎???


還有這一坨坨的牛糞,有大有小的,
不過上面都插著樹枝以免被不知情的登山客一腳誤入陷阱


另外還有這散佈在草原中的無數水坑,是專給牛群飲水的
只是空氣中彌漫著一股牛騷味,卻看不到牛的蹤影,
莫非牛牛都睡午覺去了???


走了兩個鐘頭終於走到了石梯嶺前的草原,這就是我們的終點休息站啦


只要爬上石梯嶺就可以看見擎天崗的大草原,
不過要走到擎天崗還要再花一小時的時間,那個石階落落長,
兩年前我曾帶Amy走過,今天我遠遠欣賞就好,因為快累斃了


這個什麼山名?我忘了查資料啦!下回補說明


趁大夥休息吃午餐時給女兒拍些照





Amy胖歸胖,可是牠體力好,頂多趴下休息又可以起來蹦蹦跳
不像那個誰誰誰?
直接就給它躺平,還可以睡著


漢堡!就是在說你啦!


兩點半啟程往回走,預計四點下山,於是我們一路低頭急行軍,
老實說路旁有什麼特別的景致都沒注意,終於................


"看到牛牛了!"


我興奮的大叫,那牛彷彿受到驚嚇,睜著兩眼直盯著我瞧,
Amy還好奇地想跑過去,不過被我叫了回來,
因為我可不想看鬥牛比賽ㄝ

四點整準時下到風櫃口,心裡忍不住要歡呼一下,終於走完了,
我想在未來的一年內,我應該都不會再來了

人疲狗累的,於是我們就近在五指山上找了家路邊咖啡攤坐下休息,
店名忘了,因為沒特別去記


這是我的榛果熱拿鐵 110 元,還可以喝啦,只是榛果味好像太淡了些


這是三人合點的鮮奶油鬆餅 90 元,打算分給狗狗吃,補充體力


吃完鬆餅的漢堡又趴下睡著了


Amy:啥米?就只有一點點,沒有了ㄏㄡ


那我只好也來瞇個眼,打個盹,要回家再叫我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的頭像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