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是寶貝女兒Amy五歲的生日,這天特地跟公司告假,
準備好好給牠慶祝個一整天。

計畫A:天氣好,氣溫高,去今年還沒去的白沙灣游泳。
計畫B:天陰陰但沒下雨,就去走陽明山的魚路古道。
計畫C:下毛毛雨還可出門,那就退而求其次,去近郊的友蚋溪。
計畫D:如果天不作美下大雨,下下策只好窩在家裡四眼相對看。

上午吃完了早餐,飯後照例來根骨頭啃啃清清牙,
只不過豬支骨換成了香噴噴還帶肉的大骨頭,
因為今天是生日嘛,來點思貝秀的。


Amy:這是給我的嗎?
(夭鬼甲謝哩,其實心裡哈的要命,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是啥米好料的?


是在寵物展時買的紐西蘭低溫烘培的牛小腿,小氣媽平時捨不得給牠吃,
就專等這特別的日子才能開開洋葷。


Amy:嘿嘿嘿!那我就不客氣了


好吃嗎?
那還用問,看Amy的吃像就知道囉。


當然嘛是真好吃,不過Amy從不挑嘴(只除了牠生病的時候),
樣樣食物在牠口中都是美味的啦。


下午天陰陰還有點冷,A計畫-海邊游泳確定不可行,
下雨天山路很滑,B計畫-魚路古道下回見囉,
還好只有一陣陣的小雨,尚可執行C計畫,
反正下水也會濕,就算淋點小雨也無所謂了。


於是我們又來到了友蚋溪,先沿著自行車道走走熱身一下,
只不過一路上都聽到轟隆隆的溪水聲,這驚人的水聲有點給它詭異捏。


來到小橋邊,往下探頭一看,乖乖隆冬地,
這溪水就像千軍萬馬般的奔馳而下,難道昨下半夜是下了大暴雨嗎?


走到玩水的老地方,平日只到我小腿一半深的小支流,
目測下是幾乎漲到高過我的膝蓋,可是見水心喜的Amy早就憋不住,
哪管危不危險,一溜煙地就下水去了。


再看一旁的大水潭,竟成了這一付窮凶惡極的面貌,
平日恬靜的小女人,今日頓成凶狠的潑婦。
這再還不打緊,有著憨膽的Amy竟然還在找石縫想下去游,
真是不要命了,驚的我大喊牠回來,居然給我無動於衷,
只好使出殺手鐧,跟牠大叫"拜拜,媽咪走了"


這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往回游隨我上岸

沒辦法呀!不是我不給妳游,水那麼急,萬一有個閃失,
妳叫媽咪怎麼辦?
那去石公潭下游的溪邊看看好了,那裡的水勢應該會平緩些。


在溪邊叼了支長長的樹枝回來,是環保小尖兵出動,專撿垃圾的嗎?


呵呵呵!當然嘛不是,是Amy牙齒癢,想啃木頭而已


尖嘴利牙的忘我大啃,是想好好發洩一下體力嗎?


末了還不忘來個驢打滾,洗洗泥土浴,看在今天妳是壽星最大的份上,
反正回家後還要洗澎澎,就讓妳滾個痛快唄


然後白痴媽不知那根筋不對勁,一時鬼迷心竅,
看著地上的長樹枝突然覺得礙眼,順手就給它扔了出去,
卻忘了Amy也會跟著跳下水去撿回來,
急的我在後頭大叫"回來!回來!"
只見牠在原處划啊划地就是無法前進,
怕牠一時體力不濟給強大水流沖了下去,
正準備下水拉牠上岸,還好牠離岸邊不遠,
自行游了上來,阿咪佗佛,要不然生日會不會成了"X"日,
嚇得我心臟砰砰跳,細胞不知死了多少,
還是趕快擦擦毛回家去吧。



洗完澎澎正在吹毛的Amy正在享受牠的牛皮捲點心,
從第一次幫牠洗完澡吹毛時開始,就犒賞牠一隻牛皮骨,
讓牠乖乖趴著讓我吹毛,梳毛,修腳底毛,清耳朵,
這習慣一直都沒變。



打理完Amy,再打掃完滿屋子的毛,又到了吃晚飯的時候,
今天是有特別配料的晚餐,加了霜降豬肉、豆腐、烤秋刀魚、生菜



晚上十點多,從中研院散步回來後,準備來給女兒唱生日快樂歌,
先來跟蛋糕照張相,可是妳為什麼臉奧嘟嘟?是離蛋糕太遠了嗎?



那把蛋糕放到妳面前,媽咪趴在地上幫妳照總可以了吧,
咦!還把臉轉開,眼睛閉起來

其實是Amy怕我生氣不敢看蛋糕,牠平常也不敢直視我的眼睛,
是狗狗的天生階級制度使然,不能隨便挑戰老大的地位,
好像是我平常對牠太嚴厲了些。



Amy吃蛋糕速度快的讓我來不及拍照,一口就一大塊下肚,
只有這張是我讓牠等等等才拍到的



累了一天也吃了一天的Amy趴在牠最愛抱抱的被上睡著了

五歲了,媽咪給妳許個願望,
希望妳永遠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地過每一天,
不要再每一年都給我生一次病了,醫藥費很貴的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的頭像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