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上午和一票中研幫好友去坪林游完泳,
中午把Amy送回家後又匆匆出門趕赴另一場約,
為的是參加髖關節狗友會舉辦的座談會,
主講人是從美返台的愛屋王勢爵醫師,
因為最近Amy的健康出了些問題,
正好趁此機會前往請教醫師。

座談會內容有:用藥的安全,牙齒的健康,淋巴瘤
這其中關於淋巴的問題是我最想了解的部份,
這個困擾我和Amy一個多月的毛病,
至今尚不知原因何在。

醫師說如果被蟲咬傷,淋巴結會腫大,
但如果排除被蟲咬的因素,正常的淋巴結不會時大時小的,
除非有病變,就是腫瘤(淋巴癌),
不過還是要先抽取淋巴結內的液體化驗才知,
淋巴瘤成功切除後最長可存活一年半。

聽完醫師的分析,一整顆心當場懸在半空中,
那[寵物當家]的雅夫不就是因為淋巴癌走的嗎?
回到家後看著Amy,摸著牠的左腿對著牠說:
"不是,一定不是淋巴癌,妳還要賴著媽咪好多年,
媽咪也還要再照顧妳十幾年ㄝ,要加油呀!"

還是決定帶Amy去做淋巴結的穿刺檢查,
於是就預約了王醫師今天下午三點的看診,
要用針筒刺進淋巴結裡抽取裡頭的淋巴液,
然後送往台大動物醫院病理實驗室做化驗,
預計五天後可知結果。

診療完王醫師告訴我,Amy的各項基本身體檢查都很正常,
淋巴液也只抽取到一些些,而且看起來不像是不好的東西,
聽完最後的這一句話,頓時讓我安心不少。

*今天量了體重,沒有減輕,是最近胃口太好,吃多了吧!
 謝醫師囑咐要恢復正常的甲狀腺素服用量,一日兩顆,
 一個月後回院再做血檢。

*上周連續腹瀉多日,而且便便裡還有透明果凍狀的東西,
 王醫師說可能是之前服用抗生素,把腸道裡的好菌也殺光了,
 於是星期天給Amy喝了活益比菲多,好增加腸道裡的益菌,
 之後大的便便果真完美極了。

*順便請王醫師幫Amy擠肛門腺,沒有阻塞,可是那臭味~~~
 持續不散,熏了我一天。

*今日費用:
      王醫師診療費:1000
      病理化驗費:2000
      淋巴結抽取費:3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的頭像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