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駕照多年的漢堡媽很少有機會開車上路跑,
最近她開始積極練車,想和我一樣閒暇時能載著漢堡到處玩,
老駕駛的Amy媽我應漢堡媽之託,於是就成了她的道路駕駛教練。

嘿嘿嘿!問我為什麼敢當別人的道路駕駛教練,
因為自認駕駛經驗還算上得了檯面,而且這也不是第一次了,
數年前我就曾陪過一位剛拿到駕照的菜鳥好友,
帶著她跑過幾次市區的道路,
雖然事後很多人都佩服我的膽子實在有夠大。

就在這天中午接到漢堡媽的電話說借到車了,想出門練車去,
順便可以帶著狗狗出外走走,最好還可以找個地方野餐。
要練車嘛!當然要跑路況多變的山區道路才有挑戰性呀。
於是計畫從南港上北宜高,下石碇交流道接106縣道往十分走,
再接台2丙轉往雙溪方向,運氣好的話,說不定還可以讓狗狗下水玩。
(因為看了斑娘的網誌,得知那裡有軟橋段親水公園可以下去玩水)

誰知突如其來的一陣驟雨,差點壞了我們的練車計畫,
幸好雨停了,雖然比預定時間晚了一個鐘頭出發,
但是我們還是上路了。

沒想到上了106縣道後,山區的天空一片黑鴉鴉的烏雲罩頂,
一路上都是下著傾盆大雨,感覺連雨刷都來不及刷去雨水,
漢堡媽更是開的膽顫心驚,教練這時就得要適時的指導,
要點亮大燈,心情放輕鬆,小心慢慢開。

原本想一路開到澳底的海邊,找個地方停車野餐的,
可是開了快一個半小時的漢堡媽撐不住了,
因為她一路精神緊繃,還因為路況驚嚇過幾回,
腿又太過使力,時間久了就感覺腿發抖無力,
而且她還是第一次開這麼久哪,
教練只好義不容辭上場救援,掉頭往回程走。

為了讓坐了長久時間的狗狗可以下車活動筋骨,
在回程時我們轉往了貢寮的遠望坑親水公園,
那裡是二年半前,我帶著Amy走草嶺古道的起點,
不過當時因為趕時間,來不及去走走看看。


雨停了,總算可以讓大狗們下車蹓蹓





遠處的涼亭聚集著許多人,原來還是有不少人喜歡在雨天出遊的


因為才下過大雨,所以遠望坑溪溪水很湍急

 
才走了十分鐘不到,老天不賞臉,竟然又下起了磅薄大雨,
害我們只能快步跑往涼亭避雨


要不是下著大雨,不然這裡倒是有不少的水池可以戲水


不能出去走,只好來照照相





排排坐等餵食

眼看都五點了,雨還是沒有停緩,只好上車打道回府了,
下回等漢堡媽再要練車時,我們再來好了,
不過她可是打死都不要在雨天開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的頭像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山居時光心情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